辰亦微

死了

司昂 不舍难分

司昂 不舍难分
1.
高考结束后的暑假,没有作业,没有上课,没有补课,似乎所有时间一下子都属于你,似乎考试前想做的那么多的事一下子变得好少。
傅小司依然坐在画布前,就像之前无数个日夜一样的,在质地精良的画布上涂抹色彩,编织着属于他,也属于无数人的梦。
“以梦为笔。”他想起陆之昂曾经站在他的画前,抬手扶了扶金边的眼镜,煞有其事的做了点评。他的脸上带着与以往截然不同,却依旧温暖的笑容,白衬衣的衣领从浅灰色毛衣的领口翻出来,干净而明亮。袖子微微的卷起,露出结实的小臂,在冬日的暖阳里,连细小的绒毛都看的清晰,甚至在微微的发着光,使陆之昂看起来就像一个天使一样。
“明明是以笔作梦啊,白痴。”傅小司用画笔敲陆之昂的头,满意的听到他夸张的哇哇乱叫。
傅小司摇摇头,耳边依然回响着陆之昂吞吞吐吐的声音,带着不易察觉的惶恐:“小司...我...我要去日本了...”
“...小司,你...会生气吗……”
2.
我不生气啊,可...你还会回来吗……
3.
“小司,之昂来了。”
傅小司的手猛的一顿,一笔走歪,顷刻间便毁掉了画了两天的画。他愣了愣,慢慢的扭过头,看到了站在楼梯口一言不发的陆之昂。
多久没见了呢?似乎毕业后就没有见过面,他居然也能沉得住气不来找自己,看来是真的怕自己生气了吧。
“进来啊。”傅小司重新把目光转回画上,装作漫不经心的说,“我的卧室你进的跟自己家似的,还站那儿矜持个屁啊。”
陆之昂靠着楼梯扶手,眯着眼睛看了傅小司好一会儿,才缓缓移动脚步,走到傅小司身后,冷不丁伸手抽走了傅小司手里的画笔:“别画了,跟我说会儿话。”
傅小司把头向后仰,以一个诡异的姿势与陆之昂对视着,缓缓开口,是他一贯懒洋洋的声音,不带一丝的情绪:“说什么?”
陆之昂一时有点语塞。傅小司看他一眼,伸手去抢他手里的笔,却被陆之昂一把打开。傅小司有些恼,却在陆之昂突然笑开露出的白牙齿前消了气。
“诶,”陆之昂靠在傅小司的画架上,左臂支撑着身体,右手随意的搭在傅小司的肩上,冲傅小司扬扬下巴,“跟我滑旱冰去吧,怎样,敢不敢?”
傅小司盯着陆之昂灿烂的笑脸一言不发,直盯的陆之昂心里发毛:“不敢直说啊,看我干嘛……”
“有什么不敢的?”傅小司挑挑眉,推开陆之昂的手站起来走到衣柜前,又扭过头,满怀同情的说:“陆之昂,我的颜料还没干呢。”
陆之昂一愣,随即从画板旁跳开,忙不迭的去看自己的已经被糟蹋得一塌糊涂的白衬衫,嘴上还不忘冲傅小司发火:“你为什么不早说?!”
傅小司撇撇嘴,冲陆之昂一扬手,兀自去换衣服。
陆之昂接住傅小司扔过来的白衬衣,上面是干净的青草味道。
“你为什么会有我尺码的衣服啊?”
“你又不是没穿过。”
4.
地下的旱冰场闷热而昏暗,音质很差的音响里放着震耳欲聋的音乐,震的傅小司有些烦躁。他随手解开两道衬衣的扣子,扭头去看还在笨拙地穿旱冰鞋的陆之昂,忍不住笑了:“陆之昂,你好笨啊。”
陆之昂把最后一个扣系紧,猛地站起来,居高临下地看着傅小司,咧开了嘴:“傅小司,你好笨啊。”
傅小司勾勾嘴角,抬手抓着陆之昂的肩膀站起来,小心的不把他带倒,接着凑近陆之昂的耳朵,带着调侃的语气:“那你滑一个给我看啊。”
陆之昂有些气结,傅小司已经站直了身体滑进了赛道,他扭过头,冲着傻站在原地的陆之昂招手:“跟上啊,笨蛋。”
陆之昂看着远远滑开的傅小司,扬起了嘴角:“诶傅小司,等等我!”接着声音低了八度,蚊子哼哼般的补了下半句:“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不会...”
傅小司站在远处,转过身看着陆之昂懊恼的样子,终于笑的弯下了腰。然后他站起来,滑过去抓起陆之昂的手腕,把他拉进了赛道:“不会还不跟紧我啊。”
5.
傅小司倚着墙边的扶手,身体微倾的靠坐在上面,懒懒的看着不远处缓慢滑行的陆之昂,眼睛依旧没有焦点一般,朦朦胧胧,辨不清情绪。

“小司...我要去日本了...”

“小司,我...我想完成我妈妈的遗愿……”

“小司...”

“小司...”

傅小司揉着太阳穴,皱了皱眉头,试图赶走充斥在脑海里的声音,无奈只能是失败。
之昂,你还会回来吗...还会记得,这里有个叫傅小司的人吗...
前面的陆之昂似乎朝自己滑了过来,傅小司打起精神,小心的离开扶手迎上去,却不想陆之昂重心不稳,踉跄了两下,便直接朝自己摔了过来。傅小司来不及多想,本能的伸手去拉他,却被陆之昂摔进他怀里的巨大推力撞的向后仰去。
傅小司的腰撞在扶手上,却意外的没有感觉到后脑勺与墙壁接触引起的痛感。他有些疑惑的偏了下头,便看到了从自己耳边伸过的陆之昂的手,而自己的手则紧紧的搂着陆之昂。
“咳...”傅小司只觉自己的脸泛起了红色,不由得有些庆幸光线的昏暗。他清清嗓子,推推陆之昂:“难为你摔过来还能想着把手垫我脑后啊。”
“小司...”陆之昂的脸埋在他的颈窝处,瓮声瓮气的说出憋了许久的话:“对不起...”
“什么...”
“我去日本,你一定很生气吧...”陆之昂把脸在傅小司的肩上蹭了蹭,依旧不抬头的小声说:“放假多少天,你就多少天没有理过我了。其实我一开始就想到,小司一定会生气的,但是你真的生气了,我却又好害怕你会就此再不理我...”
傅小司略低下头,鼻尖处萦绕的是陆之昂清新的洗发水的味道,夹杂着淡淡的汗味和男生身上似有似无的独特味道。他深深的呼吸,有些贪婪的闻着,搭在陆之昂背上的手悄悄滑到他的腰侧,然后突然的使力,却居然没有推起陆之昂。傅小司有些无奈,只好轻轻的戳戳陆之昂的腰:“你能不能先起来?”
“不能。”陆之昂回答得理直气壮,堵的傅小司哑口无言。
“你不起来我怎么跟你说话?”
“你说吧我听着呢。”陆之昂一动不动的靠着傅小司,还很舒服的晃了晃头。
“我没有生气。”傅小司附在陆之昂的耳边,声音轻轻的,是恋人间亲昵的呢喃,“这几天我经常会做梦,梦到我们小的时候,你什么都不会,每天跟在我身后,像个尾巴一样,甩都甩不掉。梦到你躺在我身边,认真的与我一起许下一直不分开的诺言。你笑的真好看,兴奋的说我们要上同一个小学同一个中学同一个大学,到老了都要在一起,一起回忆我们年轻的时候。每到这里我就会醒来,然后清晰的想起你要离开我了,小昂。”
“小司...”
“可是我支持你的决定,我不想我生命中最重要的陆之昂会因为我的自私而有什么遗憾。”傅小司低声地笑起来,是迷人的声线,“尽管我一直都希望,可以和你一直在一起。但是我知道你妈妈对你有多重要,所有,小昂,我不会生气。”
可你还会回来吗?
6.
陆之昂抬起头,把手肘撑在傅小司的肩上,认真的看着他。傅小司被他盯的有些不好意思,扶在他腰上的手便要收回来,又被陆之昂一把按住,笑的喜滋滋的:“嘿傅小司,你不会是在担心我不回来了吧?”
在陆之昂的想象里,傅小司应该会一把把自己撂翻在地,然后居高临下的冲自己翻个白眼,说些“幼稚”“有病啊”之类的话,然后扔下自己扬长而去。所以当他看到傅小司迅速泛红的眼眶和他眼里聚起的水汽时,便登时乱了阵脚,手足无措的傻站在原地,不知该如何是好。
“傅小司,你别吓我啊……”
“陆之昂,”傅小司扶住陆之昂的肩膀,盯着他的眼睛,虔诚的仿佛是在见证一个仪式,“你...会回来么...”
陆之昂乱如麻的思绪在傅小司犹豫的问话中终于
见了光明,他看着傅小司渴望得到他肯定回答的眼神,一点一点,却不可阻挡的,绽开了曾经的陆之昂式的笑脸:“会啊,我当然是要回来的。”
傅小司突然间觉得无比的疲惫,却又无比的轻松,他慵懒的靠着墙,有着如释重负的喜悦感。他拍拍陆之昂的肩膀,轻松的语调暴露了他此刻愉悦的心情:“呐,陆之昂,在日本要好好照顾自己。”说完他便想起身,却不想又被陆之昂推回墙上。他仰着头,看着陆之昂右手撑墙,左手抓着他的肩膀,俯下头,侧过脸轻轻咬他敏感的耳垂,带着心意相通的熟悉:
“因为我舍不得离开有你的世界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上一篇文写完后就去口语考试了,然后又陪了陪好闺蜜,再加上出去玩儿和考完试犯懒,以及报志愿等等大大小小的事情,所以隔了这么久才又发文,真的是挺不好意思的。在这里赔个罪好啦,对不起小仙女们。
这篇呢,是前几天跟朋友出去玩儿的时候,正巧也去滑旱冰,于是就莫名的有了这么个梗...不知道是否会有人喜欢,但自己边写边带入,也是蛮带感的。至于时间轴,就是高中毕业,之昂去日本前,因为怎么想这两个人也得难舍难分一段吧,于是就写啦哈哈。
顺便说一句,那天陪弟弟去学架子鼓,居然又萌生了架子鼓的梗...但是怎么想司昂也不像是会喜欢架子鼓的人...或许会写在别的CP身上?看心情好啦~
感谢小仙女们的喜爱,后会有期,我们下次再见啦~😘


评论
热度(14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辰亦微 | Powered by LOFTER